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园地->学生活动
【魅力明珠】测评多元俱灵活 演唱表演乐趣多------明珠实验小学开展地音乐实践测评活动
次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多元化评价,提高音乐学科教学质量,落实新课标要求和教材内容,本周,明珠实验小学音乐组以教研室测题库试题为依托,给学生布置音乐实践活动测评任务,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期末音乐学科素养测评活动。

  测评过程中,同学们展示出了良好的音乐演唱能力、健康的审美情趣、爱国主义情感和良好的意志品德。

  三年级同学们用自然、柔和的声音演唱了《可爱的家》,音乐表现力较好,旋律、节奏准确,生动活泼地表现了歌曲。

  四年级同学们用悠扬的声音背唱了《唱山歌》,用歌声表达出对山歌的喜爱,并自由结组进行《忆江南》和《木瓜恰恰恰》歌曲表演唱,能够自然、大方上台进行表演,展示自己。

  此次音乐测评考查了学生的歌曲演唱能力和表现能力,让学生看到自己的学习成果,发现和发展了音乐的潜能。多元化的测评方式为今后教师提升自身的素养能力和业务水平指引了新的方向,也为学生们的艺术教育发展积累了经验。

图文丨赵晨旭

编辑丨赵晨旭

审发丨李倩 杨艳芳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