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法制安全
【魅力明珠】加强安全演练 提高应急技能------明珠实验小学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次 

  为了进一步强化师生地震安全教育和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地震应急逃生自救能力,7月1日上午,明珠实验小学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之前,学校对演练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明确了演练步骤、疏散路线。随着“警报声”响起,地震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第一声哨响,发生地震,全体师生就近躲避,迅速用双手保护头部躲到教室课桌底下,第二声哨响,余震结束,同学们在班主任、各任课老师和各楼层疏散教师组织下,迅速用书本护住头部,按照事先设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的撤离,到达安全区域。

  此次地震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师生地震应急安全意识,为师生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地震应急安全课,将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练,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为打造“平安校园” 夯实了基础。

文字丨苗改艳

图片丨梁栋

编辑丨赵晨旭

审发丨杨艳芳 刘树昕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