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园地->学生活动
【魅力明珠】游考闯关 以玩促学------明珠实验小学组织二年级学生开展数学“游考大闯关”活动
次 

  为激发学生学数学,爱数学,用数学的热情,增强学好数学的信心,展示学生数学思维和创造才能,营造良好的数学校园文化氛围。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举办了二年级数学闯关游戏活动。

  赛前活动大热身,热闹气氛少不了。瞧,同学们精神抖擞,准备挑战了。

  闯关游戏一:测量小专家

  用直尺测量物体,物体左端要和0刻度对齐,右端指向刻度几,该物体就是几厘米,孩子们谨记测量要点。你来量我来看,合作共赢。看着我们的宝贝们一个个认真的样子为你们点赞。

  闯关游戏二:小小购物员

  通过用台秤测量一瓶水和苹果等物品,认识质量单位千克和克,培养学生的估算意识和能力。

  闯关游戏三:数学小画家

  数学是一个多彩,美丽,奇妙的世界,在数学学习上是充满无限乐趣,探究上也是无止境的。看一个个小巧手,利用课堂上掌握的三位数的知识,在计算器上拨出一个个三位数。

 

  闯关游戏四:珍惜时间

  在这个过程中,学生学会有计划的安排自己的生活,培养合理安排时间的良好习惯。

  闯关游戏五:玩骰子计算

  一个投来一个算,合作共赢真是棒!

 

  闯关游戏六:出题小能手

  在用已有经验分步计算的过程中,尝试把两个算式改写成一个算式,进而理解运算顺序,试着解决需要两步计算的加减混合运算问题。瞧,同学们计算的可认真了。

  数学闯关游戏是速度的比拼,更是智慧的比拼,此次数学游戏活动给孩子们搭建了一个快乐成长,展示自我的舞台。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数学的魅力,更培养了他们的动手能力,让他们的聪明才智得到充分展示,让我们期待下一次数学活动的精彩。

图文丨二年级数学教研组

编辑丨纪亚东

审发丨李倩 杨艳芳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