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特色教育->健康教育
【魅力明珠】关爱师生健康 防暑温馨提示
次 

  

  夏季气温升高,天气炎热,人们在户外活动时,如果不注意防护,很容易引发中暑。明珠实验小学提醒大家掌握防暑降温小常识,确保安全健康度夏。

  

  防暑降温的措施:

  第一,最常见的措施是避免阳光直射。人应置身于阴凉干燥且通风的环境中,避免在垂直暴晒的环境下高温作业和长时间工作。

  

  第二,及时饮水,根据气温的高低,一般的人每天喝1.5到2升的水,高温作业人员每天喝3到5升的水,同时多吃水果、新鲜蔬菜,适当地摄入盐分,补充因为大量出汗导致的电解质流失。另外,夏季人体容易缺钾,使人感到疲倦乏力,含钾类茶水是极好的消暑饮品。

  

  第三,及时散热多洗澡或多用湿毛巾擦拭皮肤,让水分蒸发帮助散热,需要注意的是,浑身大汗时不宜立即用冷水洗澡,应先擦干净汗水,休息后再用温水洗澡。

  第四,不可身穿过厚或过于紧致不通风的衣物,潮湿衣物不可穿着过久。

  

  第五,如出现先兆中暑时,必须给患者行迅速物理降温,例如冰盐水擦拭和冰葡萄糖盐水大量服用,或服用藿香正气水都可起到防暑降温的效果。

  

  

文图 | 办公室整理 

编辑 | 郝淑敏  

审核 | 张领海 杨艳芳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