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特色教育->德育专栏
【魅力明珠】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明珠实验小学世界环境日倡议活动
次 

  2022年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世界环境日的意义就是提醒大家,地球是人类和其他物种的共同家园,应当认识到目前人类的一些行为,会导致自然环境和生态系统恶化,世界环境日正确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

  今年的主题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主要呼吁人们保护生态环境,共创绿色家园。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同学们从小养成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使广大老师、家长成为绿色社会的播种者、建设者,低碳生活的倡导者、实践者,环境保护的宣传者、监督者。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努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在此,明珠实验小学向大家发出提倡:

  一、树立环保意识

  爱护每一片绿叶,爱护每一棵小草,爱护每一朵鲜花。爱护地球,保护环境,绿化环境,让绿色生命激发我们热爱生活。把保护环境当作自己份内应当的事情,以身作则,教育孩子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

  二、节约能源资源

  合理设定空调温度,及时关闭电器电源,多走楼梯少乘电梯,人走关灯,一水多用,节约用纸,按需点餐不浪费。

  三、垃圾分类

  学习并掌握垃圾分类和回收利用知识,按标志单独投放有害垃圾,分类投放其他生活垃圾,不乱扔、乱放。

  四、低碳出行

  优先步行、骑行或公共交通出行,多使用共享交通工具,家庭用车优先选择新能源汽车或节能型汽车。

  五、绿色消费

  外出自带购物袋、水杯等,闲置物品改造利用或交流捐赠。

  六、公益活动

  积极参加全民植树、熄灯一小时等环保公益活动。遵守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义务,积极参与和监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亲爱的同学们、家长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衣食住用行做起,从日常生活的点滴做起!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应成为每个人的自觉意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人人都是受益者,人人也是行动者。感受你我为环境带来的变化,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创生态文明社会新风尚,共建绿色美好新家园!

  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

  2022年6月5日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