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特色教育->健康教育
【魅力明珠】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致家长一封信
次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您好!按照国家有关制定的接种新冠疫苗相关要求,为进一步巩固防疫效果,疫苗接种极为重要。为了孩子及家人的健康,形成保护屏障,请已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满6个月的家长及家庭成员,尽快前往当地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第三针),感谢你们的配合!

  打加强针的目的是为了加强疫苗的保护作用,避免疫苗的免疫效果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减弱。

  什么是加强针?

  加强针是指在完成疫苗接种后,根据抗体消退的情况进行补充接种,保持人体对病毒免疫力的疫苗剂次。

  为什么要打加强针?

  打加强针是因为某些疫苗的保护作用可能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减弱,为提供额外的保护作用,需要再次接种,以刺激机体产生抗体并增加抗体。

  如何选择加强针?

  1.优先选择原接种企业生产的疫苗,即使用同一种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使用原灭活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接种;

  2.使用不同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优先使用与第2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如遇第2剂相同疫苗无法继续供应等情况,可使用与第1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接种;

  3.使用腺病毒载体疫苗接种的人群,使用原疫苗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哪些人需要打加强针?

  所有适龄人员,无禁忌症人,完成全程接种(指全程接种2针的灭活疫苗或者1针的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        

  接种禁忌:

  1.严格避免禁忌症,如果此前接种新冠疫苗后出现了过敏反应,则不建议再接种加强针。

  2.一些慢性疾病的病人在疾病的畸形发作期不能注射疫苗。

  3.怀孕期间不能注射疫苗。

  4.患有白血病、淋巴癌或其他恶性肿瘤疾病的患者,处于治疗期间也不能注射疫苗。

  注意事项:

  1.接种加强针后,应现场留观30分钟,评估接种后可能出现的风险。

  2.接种疫苗后要避免剧烈运动,保持平稳生活状态。

  3.接种疫苗可能会出现一些不良反应,例如出现发热、头痛、疲劳等;这些都属于一般反应,假如症状一直在持续,且比较严重,要及时就医。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位家长、学生积极履行健康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守护了校园安全健康。在此,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充分理解、大力支持!

图片丨张敏整理

文字丨苗彦利

编辑丨赵晨旭

审发丨杨艳芳 刘树昕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 技术支持:晨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