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园地->学生活动
【魅力明珠】活动促成长 计算练能力------明珠实验小学计算小能手(1)
次 

  为了培养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落实双减政策的同时提高学生的计算能力,培养学生良好的计算习惯,促进学生数感的全面提升,鼓励更多的同学关注数学,学校开展了以年级为单位的“计算小能手”活动。

  学校数学老师平时每节课会用五分钟时间训练学生口算、速算的能力,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同学们的计算能力都得到了较大的提升。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审题,细心计算,大家都想做的最快最好。老师们经过层层筛选,最后评选出各班优秀“计算小能手”并颁发奖状。

  这次活动不仅调动了学生的参与热情,还激发了学生对数学计算的兴趣,提高了他们的计算能力,计算能力的训练与良好的学习习惯的培养关键在于持之以恒,在于落实到常态课堂,这为提高数学教学质量奠定良好的基础。

图片丨一二年级数学教研组

文字丨武莹莹

编辑丨纪亚东

审发丨李  倩 杨艳芳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