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天地->教学研究
【魅力明珠】开启学习新模式 家校合力促成长------记明珠实验小学线上家长会
次 

  为保证线上教学效果,总结在线学习经验,了解学生在家学习状态,倾听家长对线上教学与学习的意见和建议,形成尊重家长、关注家长、信任家长的良好家校共育环境,5月7日,明珠实验小学在教务处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分班级召开了线上家长会。

  会上,班主任和任课教师与家长们进行了沟通互动。老师们精心制作了PPT,回顾总结了前一阶段线上教学情况,针对出现的问题与家长进行了针对性的沟通交流,并结合班级实际情况,对家长如何配合孩子上好网课方面进行了培训和辅导,对孩子们积极努力的表现给与了鼓励和表扬,同时也对下一步学校最新调整线上学习计划、更新评价模式、注重特色突显等进行了解读,将后续要求条理清晰地进行了叙述。随后,表现突出的家长及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把线上学习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与大家进行了分享,起到了榜样引领作用。最后,班主任老师还针对疫情中可能出现的情绪问题、心理问题做了家庭教育的指导,希望家长们能够更多陪伴,更多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家校合力,共育成长。家长们看到全体教师对孩子不厌其烦的耐心辅导,无微不至的体贴关怀,更是充满感激,纷纷表示一定会全力的支持学校工作,支持老师工作,为今后学校工作的顺利开展再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家校隔屏携手,师生云端聚力。本次线上家长会架起了学校与家长的爱心桥梁,如及时雨般化解了教师与家长的疑难困惑。家校合力,同迎未来。非常时期,明珠实验小学将始终与每个家庭、每位家长、每个孩子肩并肩心连心,共同守护和谐校园,为孩子们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文字│郭秋玲

图片│各教研组

编辑丨纪亚东

审发丨李倩 杨艳芳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