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特色教育->德育专栏
【魅力明珠】童心向党 伴我成长------明珠实验小学主题队会活动
次 

  

  为了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号召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同时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践行新时代文明活动。明珠实验小学先后开展了“童心向党 伴我成长”系列活动。

  童心向党主题升旗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优秀少先队员在国旗下的讲话,表达了深深的爱国情怀,并号召全体少先队员要从现在做起,一颗童心向着党,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当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与祖国共成长,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

  

  升旗仪式上,大队辅导员讲话,告诉大家:党在我们心中就是一座丰碑,是一个灯塔,是一面旗帜。勉励大家牢记历史所赋予我们的重托,在红色经典的感召下,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讲故事比赛,通过各中队优秀选手讲中国共产党故事、讲新中国故事、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讲党史上革命英雄、建设楷模、时代先锋等感人故事,帮助青少年学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引导广大青少年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雄精神,厚植家国情怀,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立志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童心向党 童心同唱”活动,少先队员们唱红歌,激发了他们的爱国之情,弘扬和培育广大少年儿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让全体同学们认识到我们应该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努力学习,振兴中华。

  童心向党,薪火相承。用红色文化引领学生们健康成长,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学习,增强了少先队员们的光荣感和传承使命的责任感,使他们从小做起、努力实践,在一点一滴的积累中养成好习惯、塑造好品德,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文字丨刘云华

图片丨李慧

编辑丨赵晨旭

审发丨郭素琴 杨艳芳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