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特色教育->阅读文会
【魅力明珠】妙笔书写方块字 民族文化我传承------明珠实验小学开展学生书写测试活动
次 

  书写是学生学习中必不可少的一项技能,一手漂亮的字能让人赏心悦目。为了提高学生汉字书写能力,加强学生的整体书写水平,让所有老师不仅重视自己的书写,更注重学生的书写,使写字教育在明珠绽放光彩,使学生的书写水平更上一个新台阶。3月17日下午,明珠实验小学开展了以“妙笔书写方块字,民族文化我传承”为主题的汉字书写测试活动。

  此次书写内容和书写用纸全部由教务处统一部署,内容为本学期语文教材中的词语和选段,采用现场书写的形式,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书写内容。书写结束后,由教务处统一对学生作品进行了认真批阅、评级,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主要从学生坐姿与握笔姿势、规范书写、间架结构、页面整洁等方面进行评级,最终评选出了各年级的书写优胜班级及各年级书写之星,并颁发奖状。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写字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是学生的基本素养,明珠实验小学将通过各种有效活动的开展,让每一位明珠学子都能写一手规范、美观的中国字。

文字丨孙燕

图片丨教务处

编辑丨纪亚东

审发丨李倩 杨艳芳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