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法制安全
【魅力明珠】未雨绸缪 共筑平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次 

  为了进一步普及防震知识,使全校师生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和逃生路径,提高突发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明珠实验小学于3月11日上午开展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嘟、嘟……" 急促的警报声响彻校园,拉开了演练序幕。班主任、任课教师立即告知学生"地震来了,请大家不要慌张,做好逃生准备"。接着,同学们按照要求护住头部,迅速蹲到课桌底下。各楼层、各楼梯口安全值班人员早已各就各位。各班学生在班级老师的组织引导下,听从老师指挥,弯腰双手抱头、有序、快速到达集合场地。

  各班老师清点人数,2分30秒全体师生安全撤离,并报告总指挥。整个演练过程快速、有序、安全。

  演习结束后,副校长刘树昕针对本次地震逃生演练的情况进行了总结,他强调要把安全时刻放在心上、时刻要有安全意识。

  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分钟,但学生们掌握了基本的地震逃生方法,并在疏散演练活动中进行了实际运用,提高了自救防范意识,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了基础。

文字丨苗改艳 

图片丨梁栋

编辑丨赵晨旭

审发丨杨艳芳  刘树昕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