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园地->学生活动
【魅力明珠】双减政策巧落实 特色作业结硕果------记明珠实验小学寒假特色作业
次 

  

  红日初升紫气回,明珠学子迎春辉。孩子们愉快地度过了“双减”政策下的第一个寒假,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捧着一份份巧手巧思的特色作品,迎来了新的学期。

  寒假前,学校以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为着眼点,以抓好学生假期特色作业为契机,帮助学生获得主动学习能力为目标,设计了充满趣味、充满实践、充满体验的多样化作业。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共享孩子们收获的喜悦吧!

  走进春节 感受传统文化

  以“年”字为研究对象,探究更多与“年”有关的风俗文化,查找春节习俗,了解新旧年俗,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和新时代兴起的新风俗。

  冬奥寒假 别样色彩

  虎年新春恰逢冬奥盛会,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北京冬奥会,用一幅幅精美的作品传达冬奥信息,推广冰雪运动知识,践行奥运理念,传播冰雪文化,弘扬冬奥精神。

  精美制作 拓展思维

  各年级设置的寒假“作业超市”,制作日历、作息时间表、统计表等动手操作,以及精美的手工作品和手抄报,让孩子们开动脑筋,拓展思维。

  每一份特色作业就是一个作品、一种创新、一份享受。新的学期已经拉开序幕,期待孩子们在新的征途中,迈着自信与开心的步伐,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创造更多的精彩!

文字│郭秋玲 

图片│教务处 

编辑丨纪亚东

审发丨李倩 杨艳芳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