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特色教育->德育专栏
【魅力明珠】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
次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在2022年3月5日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明珠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来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

  学校首先通过召开主题队会等形式大力展开宣传,教育学生在生活上要艰苦朴素,学习上要刻苦钻研,集体中要乐于助人,为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此次宣传教育后,小小志愿者主动帮助同学辅导功课,主动捡起地上的碎纸屑等,还有的小小志愿者主动清除小区街头小广告、扶单车、捡拾垃圾等,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

  在这一系列的活动中,小小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在全校掀起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高潮,大力地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形成了“人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个个争当志愿者”的社会新风尚。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少先队员们树立关心他人、帮助他人、为他人服务的意识,同时教育他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时刻以雷锋为榜样,争当雷锋式好少年,让雷锋精神继续发扬光大,传承不息!

文字丨刘云华

图片丨苗引霞 李慧

编辑丨赵晨旭

审发丨郭素琴 杨艳芳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