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特色教育->阅读文会
【魅力明珠】筑梦新征程 一起向未来------明珠实验小学开学第一课
次 

  虎虎生威开胜景,春风浩荡展宏图。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2月28日,明珠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分时段迈进校园,用气球、春联装饰班级门口,教室干净卫生,桌椅书籍摆放整齐,前后黑板图文并茂,用独具创意的内容迎接归来的孩子们。

  上午,各班班主任在“开学第一课”上带着学生回顾冬奥开幕式、冬奥赛事的精彩瞬间以及冬奥期间“亚洲杯”中国女足逆境中不放弃、拼尽全力最终登顶,让亿万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的画面,使学生认识到光鲜亮丽背后奋斗的汗水,奇迹背后日复一日的努力和拼搏。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努力拼搏,锤炼意志品质,做最强的自己!随后,同学们亲手设计自己的“心愿卡”,把自己新学期的美好愿望集贴在心愿墙上,祝愿每个小小的愿望早日达成。

  下午,三年级“讲讲假期事,快乐集五福”,利用年俗、集五福的形式,组织学生交流寒假见闻趣事,分享新学期的梦想和憧憬,锻炼学生口语交际,提高学生作文能力。教师为表现好的学生送上福字,集够五个福字可兑换小奖品,鼓励学生好好学习,以快乐、幸运、智慧来迎接新学期。二年级各班主任教师给每位学生发放“虎年红包”,为学生送上关怀与温暖,以及最美好的祝福,希望孩子们对未来充满美好的向往与追求。一年级的孩子们个个精神抖擞,活泼可爱,各班班主任教师精心布置设计“爱心甜甜树”,学生一到教室,就可摘到带有自己姓名的棒棒糖叶子,增进师生关系,让孩子们喜欢学校,喜欢老师,开心快乐一学期。

  魅力明珠,熠熠生辉,少年有志,未来可期。祝愿孩子们新学期有新收获,前程更美好,一起向未来!

文字丨郭秋玲 

图片丨关昊辰 李燕

编辑丨纪亚东

审发丨李倩 杨艳芳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