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特色教育->德育专栏
【魅力明珠】明珠实验小学“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
次 

  

  

  

  为了落实区教育局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要求,更为了让同学们有一个干净、卫生的居家生活环境,进一步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筑牢疫情防控家庭防线。明珠实验小学以“爱国卫生运动我们在行动”为主题,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在此,学校向同学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齐动手,大扫除。

  人人动手,开展居家内外环境大扫除活动,清理日常垃圾,清除卫生死角。崇尚绿色生活,不乱扔垃圾,做好垃圾分类,积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确保环境卫生整洁有序。

  

  二、重防护,强身体。

  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护。勤洗手,戴口罩;勤运动,强身体;勤开窗,多通风;打喷嚏,捂口鼻;有症状,早就医;不恐慌,不传谣。

  

  

 

  

     三、多清洁,勤消毒。

  做好居家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家庭要定期消毒,商场、车站等人员聚集场所要常清洁消毒,做到无垃圾、无杂物、无积水。文明使用公厕,注意保持卫生。

  

  四、守公德,爱环境。

    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设施,维护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涂乱画,不乱扔果皮纸屑,不做有碍公共卫生的事。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动起手来,共同参与,家家户户搞清洁,干干净净促健康!让我们共享健康生活,共筑美丽家园!

  

                                                  2022年1月

  

图文丨政教处  

编辑丨赵晨旭  

审发丨郭素琴 杨艳芳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