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园地->学生活动
【魅力明珠】素养达标 乐学闯关------明珠实验小学一、二年级进行期末无纸笔检测活动
次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科素养,2022年1月7日,明珠实验小学组织一、二年学生开展了期末无纸笔“游戏闯关”活动。

  本次活动由教务处统筹安排,语数教研组教师精心组织,一、二年级班主任共同配合,其他科任教师积极助力。以一、二年级教研组为单位,紧紧围绕本学期的教学重点和知识点,将学科知识设置为问题闯关,一年级设计了“拼音王国”、“生字天地”、“独具慧眼”、“读背达人”、“妙语连珠”、“小小整理师”、“智力碰碰车”、“创意拼搭” 、“数字对对碰”、“计算达人”、“生活小能手”等十一个关卡;二年级设计了“识字万花筒”、“妙笔生花”、“积金累玉”“华章诵读”、“妙语连珠”、“玩转图形”、“计算乐园”、“智慧屋”、“小小统计员”、“生活小能手”等十个关卡。学生每通过一关,就能获得相应数量的红星。

  伴随着清脆的铃声,学生们兴致勃勃地拿着集星卡开启了“闯关”之旅。老师们亲切和蔼地讲解游戏规则,用微笑迎接每一位学生,用红星肯定每一位学生。看!孩子们仔细听、认真看、积极思考、沉着应答,每通过一个关卡,一张张稚嫩的笑脸都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充分展现了基于综合素养的“闯关”评价形式给学生们带来的快乐。

  “这次测试真好玩!”“我太喜欢这样的活动啦!”活动过后,孩子们都纷纷表示喜爱这种非纸笔“闯关”活动,他们将成绩单高高举起,难掩兴奋,上面涂满的红星是老师对他们的肯定与鼓励。

  以“玩”促学,以“玩”促减。本次活动为学生打开了学习生活的一扇窗,是“双减”形势下创新考试形式的新举措,是完善学习过程评价、德智体美劳全方位评价的一次探索。期末测试不只是一张试卷,也可以是一场活泼有趣的闯关游戏。今后,明珠学校会继续在深化考试改革的路上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笃行致远、砥砺前行!

文字│郭秋玲

图片│牛文志 孙星

编辑丨纪亚东

审发丨李倩 杨艳芳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