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明珠动态->明珠新闻
【魅力明珠】骨干教师展风采 师范引领促成长(二十一)------用心去工作,用爱去育人 区级骨干教师 李雪芬
次 

  李雪芬,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数学教师。本科学历,中小学一级教师,自参加工作以来,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关爱学生,尊重家长,团结同事,工作尽职尽责,兢兢业业完成学校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任教以来一直担任教研组长,分配任务时,勇挑重担,最难完成的任务留给自已;发挥身先示范作用,每次任务,自己最先带头完成;调动教研组集体力量,任何工作勇于争先,力争优秀。

  任班主任期间,注重班风和学风建设,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给特困生送温暖,对学困生进行耐心细致的转化工作,所带班级班风良好。树立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思想,把言教与身教结合起来。例如:要求学生不迟到,自己首先不迟到。要求学生不乱丢纸屑,自己先不乱丢纸屑。教育学生讲文明礼貌,自己先主动向学生问好,说谢谢你之类用语,孩子也会自然地用礼貌用语来回答。由于工作能深入细微处,本班的学生都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几乎没有迟到、不讲卫生等不良习惯,所带的班级多次被学校评为“文明班级”,获得学生、家长和学校领导的一致好评。

  教学工作中,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学习大纲,刻苦钻研教材、教法,运用先进的教学思想和方法,注意教学中高度和宽度、严度和深度的有机结合。凭着对事业的痴心,对学生的爱心,对工作的热心,对未来的信心,教学成绩优良,教育效果显著,学生学习成绩年年名列前茅,多次被评为“邯山区优秀教师”、“邯山区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

  在实施素质教育的今天,她深深地懂得自己所肩负的责任,更加体会到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就要有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精神。用心去工作,用爱去育人,是她一生的追求。

图文丨办公室整理

编辑丨赵晨旭

审发丨张领海 杨艳芳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