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明珠动态->明珠新闻
【魅力明珠】骨干教师展风采 师范引领促成长(十九)------爱与责任是师德之魂 区级骨干教师 张连芳
次 

  张连芳,女,本科学历,中小学一级教师。现任教于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担任四年级数学教学工作。从教二十多年来,她以饱满的热情,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圆满完成了学校交办的各项教育教学任务,受到了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得到学生家长以及社会的广泛认可。

  教学工作中,她认真学习,不断加强教研教改,上好每一节课,把功夫用在课前,坚持超周备课,备课前钻研教材,把新课程的理念运用到教学中,课堂教学我对学生多鼓励、多表扬,让学生有一种成功感,对学习产生一种浓厚的兴趣,具有一种“乐学”的思想。乐化教材,努力创造教学情境,让学生亲自实践,从而加深对教材内容的理解,使学生学在乐中,乐在学中,寓教于乐。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再利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帮助学生从直观上获得知识,吸取注意力,使学生专心听讲,加深记忆。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教育的真谛在于爱,做为一位骨干教师,她认为:爱与责任是新时期师德之魂。“爱”字当头,“责”字为重。爱教育,就把整个身心都融进了对事业不懈的追求中。她热爱教师职业,爱校如家,把全部精力都倾注在学生身上,辅导学生的时间超过了陪伴亲人的时间。她用自己的爱心塑造了一位骨干教师美好的心灵。

  由于在工作中勤奋、努力,所以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邯山区统考中,任教数学单科成绩取得第一名得好成绩。河北省第四届微课大赛三等奖。邯郸市“三八红旗手”称号,科学质量检测一等奖等。

  现接任新的班级,她将珍惜自己多年来取得的成绩,保持谦虚的工作作风,不骄不躁,不断更新教育思想,深入钻研教材,学习补充新知识,学习先进教学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切实起到骨干示范和表率带动作用,为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图文丨办公室整理

编辑丨赵晨旭

审发丨张领海 杨艳芳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