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明珠动态->明珠新闻
【魅力明珠】骨干教师展风采 师范引领促成长(十八)------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 区级骨干教师 李晓霞
次 

  李晓霞,女,本科学历,中小学一级教师,现任教于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担任六年级语文老师。凭着对教育的赤诚之心和强烈的责任感,她在平凡的教学工作中永远保持着一种崇高的敬业精神、无私的奉献精神。她告诉自己要用心地做教育中的每一件小事、耐心地处理班级里的每个问题、用全部的爱呵护着每一颗幼小的心灵。

  在教学中,结合教材的难度和学生的实际水平,对不同层次学生设计了多种深度不一的教学方法,让尖子生吃饱,学困生接受得了,争取立足中等生,扶持学困生,满足优生。对于暂时的学困生更是倾注了满腔爱心。她深深地懂得:学困生的自尊心是非常脆弱的。对他们,总是像对待朵玫瑰花上颤动欲滴的露珠一样格外小心,做到了多谈心、多帮助、多鼓励,并努力寻找和善于捕捉学困生身上的闪光点趁势表扬,促其发光。、

  常言道: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要有一桶水。她深深体会到,教师,必须是不竭之泉,时时奔涌出清新的、闪烁着斑斓色彩的溪流。“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是她追求的境界。于是她坚持学习,以此提高自己的文化素质。教学中,潜心钻研教材,反复研讨新课标,坚持业务自学,广泛汲取营养,及时进行反思,转变教育观念,捕捉新的教学信息,勇于探索教育规律,大胆采用新的教学手段。

  她坚信“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只要辛勤耕耘,挥洒汗水。一定能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让桃李香满天下!

图文丨办公室整理

编辑丨赵晨旭

审发丨张领海 杨艳芳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