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明珠动态->明珠新闻
【魅力明珠】骨干教师展风采 师范引领促成长(十六)------勤耕三尺台 爱满百花园 区级骨干教师 刁朝霞
次 

  刁朝霞,女,大学本科学历,学士学位,中小学一级教师,2007年参加工作,现任教于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担任五年级语文教师、班主任、语文教研组长和年级组长。

  14年来,她始终默默耕耘在三尺讲台,以一种满腔的热情默默奉献给教育事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模范实践着教育家们的教诲,留下了一串串坚实而又闪光的脚印。曾获得“邯山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十佳少先队辅导员”、“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在学科教学上,她具备扎实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她以振兴邯山教育事业为己任,不断进修学习提高自身素养,能根据大纲、教材及学生特点灵活运用不同的教学手段和方法,让学生愉快地接受知识,健康地成长。她的语文课是孩子们最期待的,她常说“证书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跟我的孩子们一起经历了这个过程,我跟他们一起苦,一起痛,一起快乐!”她以自身的魅力感染着每一个学生,让孩子们学会乐观豁达,学会积极进取。脚踏实地,不断追求完美的精神,使她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总结出了独树一帜的教学经验及德育经验。她注重学生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的培养,受到学校领导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在班主任工作方面,更体现了她自身特有的耐心和能力。班级管理中,坚持把对学生的德育放在首位,狠抓思想工作,强化班会纪律。时刻做好表率,处处做科任老师的模范榜样。她还注重对学生班干部的培养,充分发挥其带头作用,培养学生的组织管理能力,协调班主任管理班级,协助科任老师上好每堂课,真正达到“以点带面”、“以面带面”的效果。

  作为一名骨干教师,她深知自己肩上的胆子很重,师德要模范、班级管理要优秀、教育教学成绩要突出。随着教改的不断深入,她时刻感到自己的不足,《走进新课堂》、《效率提高能力》、《教学与管理》等理论书籍成为她业余时间的“朋友”。她阅读摘录教育理论,学习先进经验和新的教育理念,博采众家之长,用来不断充实自己,更好的进行教育教学实践。

  她深知“一棵树不成林”的道理,不仅严格要求自己、大胆实践,还与其他骨干教师建立联系,经常互相听课、学习。振兴邯山教育,任重而道远,她必将砥砺奋进!

图文丨办公室整理

编辑丨赵晨旭

审发丨张领海 杨艳芳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