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明珠动态->明珠新闻
【魅力明珠】骨干教师展风采 师范引领促成长(十五)------脚踏实地 潜心耕耘 区级骨干教师 孔改利
次 

  孔改利,中小学一级教师。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先后获得“邯郸市爱心代理妈妈”、“邯山区骨干教师”“邯山区爱心班主任"等荣誉称号。作为班主任,她深深感受到管理班级,引导学生得用“心”,会用“心”。

  一、爱心

  每一个班主任接触学生的时间最长,生活在学生中间,与学生倾心谈话,深知学生需要教师的关爱。而喜欢得到这种师爱的并非是一个或几个孩子,而是全部学生。她在平时喜欢与学生拉家常,让学生感受到她发自内心朋友式的友情,家人般的关爱。

  二、耐心

  无论何时,她都在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备好每一节课,批改好每一次作业,一切都源于他对教师职业的那份热爱、责任与担当。

  三、真诚之心

  每个班级都有拔尖学生和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对于后者,她并没有放弃他们,而是因材施教,采用各种不同的方法教育,从而使他们树立自信心。

  四、放手之心

  班主任要有“放手之心",即大力培养班干部队伍,让他们成为自己的左右手。

  五、热情之心

  与家长从来没有红过脸,商量教育孩子的最佳办法,实现双管双教。

  六、进取之心

  通过网络听名师课堂,观名师风采。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只有广见博识,方能择取精要而取之。只有积累丰厚,才能得心应手为我用。

  耿耿园丁意,拳拳育人心。这就是班主任孔老师,一个执着追求教育梦想的老师,他以一种饱满的热情从事着他所钟爱的工作。

图文丨办公室整理

编辑丨赵晨旭

审发丨张领海 杨艳芳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