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明珠动态->明珠新闻
【魅力明珠】骨干教师展风采 师范引领促成长(十四)------以爱为桥 倾心教育 区级骨干教师 郭心蕊
次 

  郭心蕊,明珠实验小学教师,本科学历,中小学二级教师。自2018年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以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的态度来对待工作,以“师德”来规范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以“当一名好老师”作为她工作的座右铭。

  从教以来,她时刻以一名优秀教师的标准衡量自己,虚心学习,勇于创新,在“教书育人”这个平凡而神圣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挥洒汗水。她以自己的行动出色地履行了一个教师的职责,尤其是在教学工作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河北省京津冀红色主题演讲银奖,邯郸市中小学经典阅读演讲二等奖、邯山区先进教师称号、邯山区微课大赛一等奖、邯山区阅读指导课一等奖、邯山区双语诵读大赛一等奖、邯山区说课比赛二等奖等。

  教师之所以有魅力,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教师是善与爱”的代表。她就一位具有魅力的教师。她虽是一位年轻的教师,但是她对于学生非常地关心,真正地付出了她的一份爱。她崇尚爱的教育,以理解之心、平等之心、宽容之心和奉献之心、对待每一个学生,在她的心里没有好生和差生之分,只有一群活泼可爱且日益进步的小天使。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教师光具备必要的专业知识是远远不够的还必须具有高尚的思想水平和道德情操,以身作则,以自身的榜样去感染、熏陶学生。她十分注重自身的思想教育和师德修养把自己培养成一个品德高尚的教师。“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在工作中,她时刻牢记这句古训,对学生不只是一味地严格要求而是更加注意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师德魅力引导学生,感染学生。不管是严冬酷暑,不论是早晨或中午,她都提前一节课在教室,因此学生没有迟到的现象。大扫除时,她都主动和学生一起劳动,难度大的,有危险的地方都是她亲自打扫;课余活动,她总出现在学生中间,组织他们开展健康有益的活动,引导学生团结友爱。因此,她所带的班级,不但成绩好,而且纪律严,学风正,赢得了同事的赞赏、家长的信任和社会的承认。

  成绩不能满足,名誉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教师,她觉得自己始终要践行为人之道,从师之道。她将继续坚守着三尺讲台辛勤耕耘、开拓创新、默默奉献,把对教育事业的热情抛洒在三尺讲台。

图文丨办公室整理

编辑丨赵晨旭

审发丨张领海 杨艳芳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