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会
【魅力明珠】情暖冬至 关爱留守------明珠实验小学“冬至”师生包饺子活动
次 

  

  冬至,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一个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每年冬至日,有吃饺子的习俗,因为饺子有“消寒”之意,至今民间还流传着“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的民谚。

  为了弘扬民俗文化,关爱留守儿童。12月21日,明珠实验小学组织"情暖冬至,关爱留守"冬至节包饺子活动。每年冬至节为留守儿童包饺子是明珠实验小学多年来持续开展的活动,校长张领海和教师们一起动手为孩子们包饺子、煮饺子。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端上了桌,孩子们开心地品尝着老师们的“劳动成果”。吃着香喷喷的饺子,孩子们脸上都笑开了花。 

  

  

  

  

  这次活动,带来的不只是热气腾腾美味可口的饺子,欢声笑语中更渗透着关心、关爱,关注留守学生的情义。学校一直用真情、真心、真爱去温暖孩子们的心,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

图文丨 张连芳

编辑丨办公室

审发丨张领海 杨艳芳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