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天地->教师风采
【魅力明珠】强师计划------明珠好师徒之备课篇
次 

  为了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有效地促进青年教师尽快熟悉学科教学的基本策略,把握好教材内容,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12月17日上午,明珠实验小学开展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备课展示活动。

  备课是教师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依据,是每位教师每天的必备工作,也是钻研教材、构思教学的必经过程。它凝聚着教师对教学的理解和感悟,闪烁着教师的教学智慧和创新精神。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青年教师在师傅的指导下,逐步了解学生年龄特点,熟悉教材,了解备课步骤,对课堂策略有了更好的理解,师徒合作商讨备课具体环节,运用合理教学方法和手段,准备出一堂堂以学生为主体、目标定位精准、过程生动、充满智慧的展示课,充分体现着教师们勤于准备、肯于钻研、善于创新的良好品质。

  指导过程中,师傅严谨负责、精益求精的态度,对教材的精准解读,对学情准确把握,对青年教师而言,是榜样,更是方向,每一份优秀、详实的教案背后,有师徒的辛勤付出,更凝聚着教师的个人智慧。祝愿明珠的每一位老师在铸梦求索之路上,精心备好每一节课,用心上好每一堂课,真正把乐教善导、减负增效落到实处,让每一节课都成为师生之间的美好遇见!

文字│郭秋玲

图片│刘雪芬

编辑丨纪亚东

审发丨李倩 杨艳芳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