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天地->教师风采
【魅力明珠】强师计划------明珠好师徒之板书篇
次 

  自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以来,明珠实验小学根据市、区教体局相关要求,在校长张领海的带领下,狠抓教师队伍建设,推出强师计划,并把“青蓝工程”列为强师计划的重中之重,真正让教师从一点一滴中传承明珠精神,加强教师之间的沟通和学习,切实推进高效课堂,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减轻学生负担。

  板书设计作为教学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在课堂教学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好的板书,既高度浓缩了教学内容,更是学生书写、思维的最好示范。12月3日下午,明珠实验小学开展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板书设计展示活动。本次活动“以老带新,以优促新”,充分发挥“传帮带”示范作用,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在每位师傅不遗余力地指导下,和徒弟一起深度钻研教材,巧妙突破教学重难点,精心设计,呈现出一幅幅构思巧妙,重点突出、布局合理精美的板书,充分展示了理念美、内容美、学科美、色彩美。

  冬日暖,师恩长。师傅带师魂、带师德、带师能;徒弟学思想、学为人、学本领。相信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在全体“青蓝”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明珠牢牢抓住课堂主阵地、主渠道,优化教学方式,加强教学管理,切实做到提质、增效、减负。路漫漫其修远兮,明珠教师将共同探索,不懈努力,呈现出一派青出于蓝共芳菲的胜景。

文图│郭秋玲

编辑丨纪亚东

审发丨李倩 杨艳芳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