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天地->教学研究
【魅力明珠】名师引领促成长 且思且行共芬芳------明珠实验小学开展精品课展示活动
次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为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全体教师相互学习,共同进步,10月20日-10月21日,明珠实验小学在多媒体教室举行了精品课展示活动。此次展示的是杨玲老师的四年级作文课和李红菊老师的二年级数学《7的乘法口诀》。

  杨玲老师的作文课讲的是让学生学会观察,写好观察日记。首先杨老师通过有趣的《找不同》游戏,引导学生学会认真观察,并利用名人名言,激发学生观察兴趣,以学生亲力亲为的实践活动“种豆芽”为素材,引导学生运用多种修辞手法、好词好句、幽默诙谐的语言等方法,把观察豆芽生长的过程有条理地写出来,形成观察日记,并进行整合,连接成篇。

  李红菊老师讲的是二年级数学《7的乘法口诀》。首先李老师在复习1-6的乘法口诀基础上,由学生喜欢的七星瓢虫导入新课,激起学生学习的兴趣,然后通过七星瓢虫身上的点数,利用填表格、自编、小组讨论的形式,编导7的乘法口诀,再通过理解口诀和由浅入深的练习,融入数学游戏、孙悟空的故事、防治新冠病毒知识等,加深学生对新知识的认识,并从中体会到学习数学的乐趣。

  课后,副校长李倩带领大家针对每一节课进行了客观精准地点评,在充分肯定执教老师优点的同时,也提出了不足之处和修改意见。

  继承而不守旧、借鉴而不照搬、追赶而不追随,此次精品课展示活动,为老师们提供了展示交流的平台,有效地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和发展,使教师们学习有方向,赶超有标杆,形成了良好的教研风气。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明珠的教师们会继续以梦为帆,奋楫争先。

 

文图丨郭秋玲

编辑丨纪亚东

审发丨李倩 杨艳芳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