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特色教育->阅读文会
【魅力明珠】用心书写 秀我风采------明珠实验小学举行六年级硬笔书写活动
次 

  

  常言道:“书为心画,字如其人”。为加强学生书写基本功训练,提高学生书写能力,12月19日下午明珠实验小学举行了硬笔书写活动,参加本次书写活动的是六年级全体学生。

  针对本次活动提出书写要求:1.钢笔书写,写字姿势、握笔姿势正确;2.书写规范,笔画流畅,结构匀称,字体美观;3.抄写准确,标点、格式正确,行款整齐;4.页面整洁;5.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书写内容。

  活动中,孩子们坐姿端正、握笔正确、书写认真,个个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所呈现出的作品横平竖直,美观大方,从中感受到了中华汉字文化的博大精深。

  本次开展的书写活动,不但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而且激发了学生浓厚的练字兴趣,进一步规范了学生的写字姿势,提高了书写质量,营造了良好的书写氛围。

文图丨孙燕

编辑丨纪亚东

审发丨李倩 杨艳芳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