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明珠动态->明珠新闻
【勇挑重担作表率】明珠实验小学“勇挑重担、敢于胜利、令行禁止”大讨论活动 身边的榜样事迹(三)------爱岗敬业 勇挑重担 牛文志
次 

  牛文志,中国共产党党员,本科学历,中小学一级教师,2002年参加工作,现任教于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负责学校的党建工作和电教工作并担任一年级科学。任教期间一直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勇挑重担。曾获得“邯郸市优秀教师”、“邯郸市电教工作先进个人”、“邯山区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

  一、潜心钻研 认真教学

  作为一名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他不断钻研业务,认真研究教材,研究课程标准,注重多方位培养学生的能力和学习习惯,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因材施教。课堂上他积极组织开展具有科学性、趣味性、创造性的实践活动,给学生畅所欲言的时间和空间,让学生做课堂的主人。

  二、爱岗敬业 勇挑重担

  他爱岗敬业,勇挑重担。除了教学工作,他还负责学校的党建工作和电教工作。

  他政治素质高,党性观念强,热爱党务工作。积极谋划学校的党建工作,认真开展“三会一课”。通过集中学习、主题宣讲、观看红色电影、参观革命展馆、大讨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组织本支部的党员开展学习,提高理论修养。通过开展志愿服务、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加强党员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积极主动利用微信、网站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电教工作是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的有力保障。作为一名党员,他时刻冲锋在前,哪里有需要,哪里有困难,他就出现在哪里。办公室没网了,他抓紧时间检修。打印机没墨了,他马上更换。电脑打不开了,他及时排查问题。录课、拍照、数据上传……,诸如此类的事情,他随叫随到。为了不耽误学生正常上课,设备维修工作,他都安排在周末、节假日和下班之后,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一名党员,他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的观念、敬业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关心集体,热爱集体。他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乐于奉献,甘为人梯,塑造了一名党员教师的良好形象。

图文丨办公室整理

编辑丨赵晨旭

审发丨张领海  杨艳芳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