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特色教育->阅读文会
【魅力明珠】重组校本课程 传承国学经典------明珠实验小学晨读活动纪实
次 

  晨读声声融万籁,腹有诗书气自华。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教室,开启校园活动的是朗朗的读书声。一日之计在于晨,“晨读经典”扣响了同学们的心扉,带他们走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世界。自本学期开学以来,明珠实验小学大力开展了“晨读经典”活动。

  “晨读经典”是以学校自编的校本教材《国学经典》为依托,学生人手一本,充分利用每天的晨读时间,教师组织、带领和指导学生进行诵读。学生们情致高昂,或声情并茂、或慷慨激昂,清脆稚嫩的童声犹如天籁,让人不禁感叹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意境深远。在此基础上,教务处又组织教师进行了晨读观摩课活动,互相学习交流,取长补短,上好每一节晨读课,让书声琅琅成为明珠清晨最美的风景线。

  在吟诵中浸润,在阅读中成长,“晨读经典”已不知不觉成为师生学习生活的一份乐趣。希望每个明珠少年每天都能手捧经典,相约晨光,不负韶华!

 

文图│郭秋玲

编辑丨纪亚东

审发丨李倩 杨艳芳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