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明珠动态->明珠新闻
【勇挑重担作表率】明珠实验小学“勇挑重担、敢于胜利、令行禁止”大讨论活动 身边的榜样事迹(一)------勇挑重担 不负昭华 杨玲
次 

  杨玲,大学本科学历,中小学一级教师,1999年参加工作,现任教于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担任政教主任、四(1)班语文教师兼班主任。任教期间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勇挑重担,用满腔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让学生享受学习的快乐。曾获得“邯郸市优秀教师”、“邯郸市优秀班主任”、“邯山区教育先进工作者”、“邯山区爱心代理妈妈”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班主任,她时刻以“假如这是我的孩子”、“假如我是孩子”的情感体验,给予孩子们最大的宽容、理解、信任和关怀。她一直努力践行自己的承诺——关心每位学生。每接任一个新的班级,她首先把自己的电话告知学生和家长,并且承诺:老师的手机会24小时开机,有问题随时打电话,然后就是对学生的名字、爱好和性格特点等方面进行了解,细致到学生的家庭情况也了如指掌。因为只有这样,做起工作来才有的放矢、得心应手。多年来,她所带的班级总是让家长学校领导最放心的班级——积极向上、文明有礼、团结进取。

  教学工作中她锐意进取,为了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每节课课前都做大量的课前准备工作:钻研教材、教研组内备课、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反复修改课件……引导学生动脑、动口、动手,打造充满活力的、民主的课堂,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学生做课堂的主人,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教学特色和风格,她所任教的学科成绩总在年级名列前茅。

  她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学习各种规章制度,服从安排,听从指挥。除了本职工作以外,她还承担学校政教处工作,细心做好每一项工作,井井有条……平凡的岗位上,她就像一颗螺丝钉,哪里需要就去哪里,默默无闻,竭尽所能。

  她坚信:只要我们用心培育这些稚嫩的花朵,最终迎接我们的肯定是无比绚烂的花季。

图文丨办公室整理

编辑丨赵晨旭

审发丨张领海  杨艳芳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