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特色教育->阅读文会
【魅力明珠】推普周精彩纷呈 师生共谱规范佳话------明珠实验小学开展第24届推普周特色活动
次 

  2021年9月12日至28日是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本届推普周的主题是: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以此为指导,明珠实验小学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号召,广泛开展“推普周”宣传活动。

  9月13日下午,利用学校例会时间,李倩副校长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通用语言文字法》,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通用语言文字法》的立法目的,明确它的使用范围,以此为契机,提高教师素质,提升学校文化水平。

  9月14日上午,学校各班级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推普主题班会活动,制定活动方案,并积极组织开展,通过手抄报、绕口令、观看视频等活动向同学们宣传普及推普周相关知识。

  利用午写时间,学校举行书写规范字能力测试,各班级的书写令人称赞,不仅正确率高,更是书写美观。

  各年级举行诵读展演活动,各班在班级诵读比赛的基础上,于周三上午每班推荐一名同学参加校级诵读展演,二年级诵读儿童诗歌,三年级诵读邯郸成语,四年级诵读红色故事,五六年级诵读国学经典。小选手们精心准备,声情并茂,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老师和同学们在活动中体验,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明理。让“人人都讲普通话,个个书写规范字”成为我们的自觉行为,切实感受到我们母语的魅力。

 

文字丨孙燕

图片丨吝云飞

编辑丨纪亚东

审发丨李倩 杨艳芳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