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法制安全
【魅力明珠】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明珠实验小学开展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
次 

  

  夏季来临,溺水事件频频发生,为了避免溺水事件再次发生,明珠实验小学开展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

  利用微信群召开防溺水专项家长会,向学生家长宣传典型事例和防溺水知识;学校安全处定期通过微信班级群加强家校沟通,向家长推送防溺水安全知识,进行防溺水知识问卷调查,安全教育平台防溺水专项教育并告知家长履行对孩子的监管职责,提醒家长在放学后、周末和节假日对子女的看管和教育。

  强化学校安全常规管理,全面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班主任在班级开展防溺水专题班队会。班队课以典型事例警示学生,富有感染力,教育学生如何预防溺水,并开展签名活动。同时,班主任坚持每天放学前一分钟安全提醒教育,周末放学前五分钟和节假日放学前三十分钟安全小班会教育,要求每位学生掌握防溺水“六不”内容,并落到实处。各班级教师要严格学生考勤制度和请假制度,对未按时到校的学生要及时与家长联系。

  学校安全处举办了防溺水手抄报、征文展评活动,为全校学生订制发放了防溺水手环。组织全体师生观看防溺水视频直播,学习防溺水常识和自救方法。学校要求各班主任通过班级群号召班家长用手机观看讲座视频点播,做到防溺水讲座收看覆盖每一名学生,每一个家庭。

  营造防溺水宣传氛围,在校内显著位置开设防溺水专栏,在校内外悬挂防溺水条幅,利用校内外电子屏循环播放防溺常识。

  通过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防溺水安全教育覆盖了全体师生和家长,确保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取得实效,为学生的生命安全加上了一道防护锁。

 

文字丨焦鹏鹏

图片丨苗改艳

编辑丨纪亚东

审发丨张运芬 杨艳芳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