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天地->教师风采
【魅力明珠】采撷归来话收获 分享交流共提升------明珠实验小学举行教师外出学习二次培训活动
次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推动教师专业化成长,发挥外出学习教师的引领作用,5月12日下午,明珠实验小学举行了教师外出学习二次培训活动,本次共三位教师进行了汇报与分享。

  郭竞老师参加了邯郸市小学道德与法治统编教材专题培训会。郭老师结合三节优质示范课以及专家的点评,从《道德与法治》教材编订的背景、《道德与法治》课程的核心主题和课标分析三方面进行讲解培训,让《道德与法治》成为一门有智慧的学科,让学生成为一名有智慧的人。

  张敏老师参加了语文统编教材培训暨新课堂展示活动培训会。张老师结合新课堂的展示,从学习方法、学生智慧思维确定课程目标和教育目标,并指出语文教学的注意事项,不能把语文课上成思想品德课。

  孔改利老师参加了邯山区语文工作室“读写联动课的成果展示”活动。孔老师结合低年级《荷叶圆圆》的课例,让学生学会说话、写话,为写作打下基础。又以五年级下册第五单元“人物描写”为例,学习习作单元教学,强调习作教学过程每一个环节都需要精心设计读写活动,并时常注重学生词语、句子、修辞的积累。

  最后,副校长李倩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相信每一位老师都受益匪浅,收获满满,希望老师们今后能够积极踊跃抓住每一次培训的机会,切实提高教育教学的能力。

  采他山之石以攻玉,纳百家之长以厚己。通过本次二次培训,实现了教师间教学互助,共同成长。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的业务能力,提高了教师的专业素质,同时也为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分享、同促共进的学习平台,使老师们获得了更多的教育资源和新的教学理念。

  图丨关昊辰        

  文丨郭秋玲

  编辑丨纪亚东

  审发丨李倩 杨艳芳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