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天地->教师风采
【魅力明珠】展青春本色 亮教师风采------明珠实验小学开展青年教师听评课活动
次 

校网站

  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希望,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是学校的重要工作。为了及时了解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的真实状态,有的放矢地进行教学指导,以便更好、更快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自3月31日起,明珠实验小学开展了青年教师听评课活动。

  此次活动由教务处组织安排,本周共有三位青年教师授课,副校长李倩带领青年教师走进课堂,进行听评课和教学指导。第一节课是李小坤老师一年级语文《树和喜鹊》,李老师声音甜美,教态自然,巧妙利用有趣的游戏和生动的语言引导学生认识汉字、理解课文,让学生懂得要互相帮助、互相关心,生活才会快乐。第二节课是刘天之老师二年级语文《中国美食》,刘老师运用图片、视频等形式,让学生了解中国美食,并利用“随图识字”,由看图认美食进而认识汉字,使学生爱上中国美食文化,激发学生的爱国之情。第三节课是赵凯丽老师二年级语文《彩色的梦》,赵老师利用精美的视频使学生在感受诗歌美的同时,形象直观地认识理解课文中的生字,引导学生在快乐中识字,感受汉字的魅力。课后,李倩校长分别与授课教师进行交流,有针对性地进行评课与指导,解决青年教师教学中存在的困惑。

  春日注暖阳,历练促成长。青年教师的听评课,是青年教师自身转变和提升的契机,也见证了青年教师的勤奋与好学。希望青年教师相互学习,相互鼓励,夯实自身基础,提高授课水平,为明珠的教育增砖添瓦,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 教务处

  文 郭秋玲

  审核 李倩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