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园地->学生活动
【魅力明珠】绿色人文 和谐校园———明珠实验小学开展植树节活动
次 

又是一年桃红柳绿时,为美化校园环境,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环保意识,明珠实验小学开展了植树节系列教育活动。

一、开展“爱护花草树木”主题班会。班会上 ,每一名学生都能通过自己在班会上的讨论与交流 ,了解植树节的来历 ,了解植树造林的意义 ,了解环保的重要性 。最后老师号召全班学生: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环境、爱护校园里每一株绿色生命!

二、开展“爱绿护绿”活动。 老师带领少先队员们来到学校的花坛,看!他们两两结伴,自觉地组成一个个小集体。有的拿铁锹挖坑,有的提水浇灌树苗,有的整理枯枝,有的在花坛里除杂草 ,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呵护着一棵棵树苗 ,感受着浓浓的春意。

三、开展“植树节”手抄报评比活动 。

各班评选出优秀手抄报在班级展览,学生们通过办手抄报 ,懂得了植树节向我们表达的意义不仅是要多种植树木,而是要培养我们爱护自然、低碳生活的一种理念。同学们表示在日常生活中要少用一双一次性筷子、少浪费一张纸、少开一次空调等等。

3月12日这一天会结束,可是少先队员们 植绿护绿的热情与积极向上的环保心态,永远不会结束!他们会在今后的每一天,用实际行动践行对环境的保护,让天更蓝、地更绿、山更青 。

图/文 苗引霞

审核  郭素琴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