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天地->教师风采
【魅力明珠】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最美班主任风采展示(二)
次 

孙冉冉,2000年毕业于河北曲周师范学校,中小学一级教师,区级骨干教师,邯郸市优秀教师,所带班级荣获河北省优秀班集体称号。作为一名班主任,努力践行德高为师,学高为范的教育理念,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

一、为人师表做学生表率

教师的独特人格魅力是学生学习和敬佩的源泉,因此作为班主任必须在任何一件小事上都要说到做到,并且要求学生做到的必须自己首先要做到,希望孩子们成为一个怎样的人,首先自己要成为那个人。

二、做学生的知心朋友

每一个孩子都是一朵待开放的小花,他们有自己的花期,作为班主任不能急躁,有的只能是耐心,所以当他们犯错时,需要去分析原因,帮助他们正确认识,成为他们的知心朋友,发自内心的交谈,班级管理不是什么难事。

三、培养班干部,带动班级工作

学生不是仅仅学习好就算优秀,能力的培养才是重点,所以她注重班干部选拔,给每个孩子发挥自己特长的机会,大胆放手,让每个孩子的能力得到充分发挥。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陶行知的教育格言在进入师范学校的第一天便牢记于心,未来的日子将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座右铭:你给我一棵稚嫩的幼苗,我还你一棵健康的小树。

图/文  杨玲

审核   郭素琴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