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天地->教师风采
【魅力明珠】美丽坚守 桃李芬芳------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最美班主任风采展示(一)
次 

在明珠实验小学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用爱心谱曲,用智慧填词,用责任护航,陪伴每个学生的成长;他们一肩担着每个学生的现在,一肩扛着每个家庭的未来;他们是校园中最辛苦,也是最美、最可爱的人,他们就是------班主任。

谢培,中小学一级教师。2002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 先后获得“邯郸市特级教师”、“邯郸市骨干教师”、“邯郸市优秀班主任”等光荣称号。她认为班主任工作与教学工作并不矛盾,班主任工作做好了,对所教学科有很大促进作用。她坚信“爱是教育的灵魂,是教育的生命”,爱心教育是她做好班级工作的宗旨。

一、 关注个别学生的成长,让每位学生深切感受到老师的爱。

每个班都有几个特殊的学生,这也是最令班主任头疼的事。多年来,她用自己真诚的师爱感化、引领他们,使他们不断进步。

二、 赢得家长信任,形成家校合力。

在学生成长的过程中,家庭教育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首先她真心爱每一个孩子,真诚对待每一位家长,赢得家长的信任。

三、培养小干部,让他们成为班主任的得力助手。

班干部是班集体的核心力量,他们决定着一个班集体是否有较强的凝聚力,树立良好的班风,始终是她班主任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是她班主任工作的重中之重。在班级管理时,注重发挥学生主动性,力争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同学们锻炼了能力,提高了认识,明辨了是非。

在教育这片沃土上,她辛勤地耕耘着,无私地奉献着。

座右铭:把温馨的话语送给孩子,把热情的鼓励送给孩子,把无私的关怀送给孩子,让孩子时刻感受到老师的爱。

图/文  杨玲

审核   郭素琴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