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天地->教师风采
【魅力明珠】冬至包饺子 暖暖明珠情------明珠实验小学组织冬至包饺子活动
次 

  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习俗,丰富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12月21日,学校组织教职工开展了“冬至包饺子 暖暖明珠情”活动。当天中午放学后,在校的教职工一起包饺子。

  一切准备就绪,老师们开始大显身手,她们分工明确,你揉面,我擀皮,她包馅,展现着各自的优势,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不一会儿,一盘盘大小匀称、紧实饱满、形状美观的饺子整齐地摆上台面。在大家的努力下,老师们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和集体的温暖。

  此次活动,不仅让老师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也让老师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进一步增强了教师的归属感和学校的凝聚力,使学校成为了一个和谐幸福的“大家庭”。

  明珠实验小学对留守儿童也进行了特别的关爱,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餐桌,让孩子们体验到家的温暖,留守儿童学生的家长都在外务工,孩子由老人看管,学校的领导和老师都非常重视这些孩子,常组织班主任和科任老师为孩子的学习查漏补缺,每年的一些重要节日都是学校领导、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度过,通过这些活动让这些孩子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虽然他们的爸爸妈妈不在身边,但是他们得到的爱不会缺失。花朵的成长离不开甘甜的雨露和温暖的阳光,关爱留守儿童,使他们的成长不再孤单。

  图文 张连芳

  审核 王淑叶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